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人才师资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科研创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园生活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正文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公文发布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学习园地 
  档案工作 
 
 
天津美术学院党委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召开巡视整改工作中期推动会
 

10月25日,天津美术学院党委与市纪委监委驻天津美术学院纪检监察组共同召开天津美术学院巡视整改工作中期推动会,进一步落实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切实加大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力度,对巡视整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确保巡视整改高质量高标准按期完成,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校党委书记路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天津美术学院纪检监察组长李永奎讲话提工作要求。

校党委书记路波指出,市委巡视反馈意见集中整改以来,学校党委加强组织领导,派驻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和指导,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对学校深化巡视整改工作进行系统谋划和总体安排,制定巡视整改工作方案、巡视整改工作台账,召开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研究部署工作,巡视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校党委书记路波强调,政治站位再提高,进一步提高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巡视是一次“政治体检”,巡视整改则是严肃的“政治大考”。学校党委把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以责任追究促进责任落实,确保巡视整改见底见效,确保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天美落地生根。

校党委书记路波强调,担当作为再强化,进一步压紧压实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学校党委坚决把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扛起来,坚持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带头做、层层抓落实

校党委书记路波强调,问题导向再突出,进一步提高斗争意识和斗争本领。要坚持解决突出问题与提升治理能力相结合,防止面上整改和问题反弹,既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又举一反三进行全面整改。要梳理排查廉政风险点及时堵住容易腐败的漏洞,建立一批管长远、固根本的制度,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校党委书记路波强调,标本兼治再深化,加强巡视整改成果运用促进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按照“四个融入”的要求,综合用好巡视成果,深化改革、完善制度,推进源头治理,促进标本兼治,一体推动解决新发现的问题和以往巡视整改不到位的问题要用高质量的巡视整改成效助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美术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永奎肯定了目前学校巡视整改工作。明确指出了个别干部和单位重视程度还不够高、有的工作还存在表面化倾向、个别干部还存在等靠思想、个别项目进展还不够理想、以层层压实责任链条形成整改工作合力方面还存在不足等7个方面的问题。从4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进一步树牢责任意识。他强调,巡视整改是促进学校办学理念提升、促进管理服务水平提升的重要契机,也是每一名干部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的体现。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是对自己负责、对工作负责、对学校负责,更是对教育事业负责。要通过整改,体现对学校的热爱、对工作的责任和对事业发展的担当。二是进一步增强协作精神。他强调,整改的目的是补齐短板、促进工作,要聚全校之力高标准推进整改。既要增强沟通协作,也要互相补台提醒。整改目的是为了促进学校各方面工作更加规范、运行更加顺畅、工作更有效率。三是将整改任务落实放在“第二个结合”具体实践中去。他强调,学校学科专业特点在推动马克思主义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也涌现出了许多富有时代精神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名家大师、精品力作。要进一步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在新时代新征程推进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融合中谱写天美的优异答卷。四是认真总结经验改进不足。他强调,针对巡视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要尽快改进完善,在持续整改工作中以更加认真负责、精益求精的态度,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完成好巡视整改任务,更好地促进学校事业健康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董洪霞,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靳风辉,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寇疆晖就分管领域、分管单位巡视整改进展情况提工作要求。

会上,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教务处(招生工作办公室)、科研与研究生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7个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

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学校党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