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人才师资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科研创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园生活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公文发布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学习园地 
  档案工作 
 
 
天津美术学院办公室工作职责

 

学校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战略发展规划办公室、保密工作办公室、信访工作办公室实行合署办公(简称学校办公室),是学校党政工作的综合职能部门和办事机构。学校办公室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综合协调全校党务、政务、事务,积极发挥领导的参谋助手、决策的督促检查、部门的综合协调作用,服务领导、服务部门、服务师生。学校办公室内设文秘科、综合科、机要科、综合档案室等机构。

一、会务管理。负责协调校领导的日程安排、全校综合性会议和重大活动的组织和协调工作,编发学校每周主要会议和活动安排表。负责校党委全会、校党委常委会会议和院长办公会议等重要会议的议题组织、会议安排、会议记录等。

    二、协调与督办。协调各部门的工作安排,做好综合性工作的组织和分工。按照校党委会和院长办公会的要求,督办、检查各部门贯彻执行学校各项决议和部署的有关情况,并及时进行反馈,提出相应建议。

三、文书处理。负责起草全校综合性的工作计划、总结,重要文件、文稿,上报或下发的公文、函件等。负责全校性党政公文的审核工作。负责上级和外单位来文和校内公文的收发、批阅、传递、整理、立卷、归档等工作。

四、印章、证照管理。掌管学校党政印章、校领导名章负责学校以及学校内设机构、各级党组织印章的刻制、启用和废止,并校内各二级单位印章的使用管理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负责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的管理及年检工作。负责开具对外介绍信。

五、学校发展规划制定。根据校党委和行政的要求,负责组织学校事业发展总体规划、重大决策、校内改革方案设计的调研、论证、制定等工作。

六、信息收集与报送。负责收集、整理与学校事业整体发展有关的各种信息,协助校领导做好调研工作。负责信息、年鉴、大事记等的编写工作。负责学校重要信息的报送工作。

七、规章制度管理。负责全校性规章制度的审批、执行、督察等工作。

八、对外联络与公务接待。负责与上级单位、相关部门和兄弟院校的联络,组织、协调学校层面的综合性公务接待工作。

九、信访。负责学校信访接待工作,协调并督(催)办各单位(部门)的信访工作。

十、保密与密码。负责学校保密宣传、教育、管理、检查和密码工作。负责各类机要刊物的订购、保管及清退、归档、销毁工作。

十一、办公自动化建设。负责学校办公自动化系统(OA)的日常管理工作。

十二、信息公开。归口管理全校信息公开工作,负责信息公开网、党务公开网和学校官网首页相关内容的维护更新。

十三、教育事业统计。负责全校性基本数据综合统计和年度教育统计高基报表工作。

    十四、假日安排及行政值班管理。负责全校节假日放假安排、校领导日常带班及24小时行政值班,协调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等有关事宜。

十五、校领导后勤服务。负责校领导的差旅事务,办公用品配置。

十六、法律咨询。负责联系学校法律顾问,协助各单位进行相关法律咨询工作。

十七、接受捐赠。统一协调和归口管理学校接受捐赠工作。

十八、档案管理。负责学校档案管理工作。

十九、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